數碼轉型
1. 新資訊科技系統項目 – SAP

繼我們之前進行的系統優化之後,2019至2020年是我們數碼轉型的里程碑。我們在2019年初啟動了一個新的資訊科技系統項目—SAP,在所有團隊的共同努力下,於2020年完成了系統遷移。 該項目從一個學習過程開始,其中包括了解現有系統的運行方式及其與新系統的兼容性,然後根據需求定制新功能。在測試和培訓的關鍵階段,我們檢測並修復了所有缺陷。

最終,公司所有系統於 2020 年 11 月 1 日遷移至新系統。同日,全新的客戶平台—HUB也上線,以提供更佳智能服務體驗。該新資訊科技系統涵蓋了從採購、生產、銷售、財務、人力資源、物流,到營運計劃和控制的所有業務功能。長遠來看,系統對我們的客戶也有所裨益。

簡化的流程:
數碼化營運系統可以簡化我們的流程並提高效率,幫助客戶實現項目目標。
更好的溝通:
整合所有操作系統可簡化我們的工作流程,並改善與客戶的溝通。
準確的信息:
數碼化系統使我們能夠向客戶提供準確和即時的信息。
一致的質量:
智能和一體化工作流程的升級可消除人為錯誤並確保一致的質量。
2. 新的應用程序/電子服務

為了改善廠房和混凝土車司機之間的協調和溝通,我們在 2020 年為司機開發了一個新的移動應用程序。司機可以通過新應用程序查看自己在操作流程中的實時狀態,同時在關鍵的操作點接收通知,從而提高物流效率。面對2019冠狀病毒的挑戰,我們緊急開發了電子送貨單系統,避免不同人士在文件上簽名,這樣可以最大限度減少交付過程中的身體接觸。

在新資訊科技系統的強大基礎上,我們正在研究更多創新項目。這些項目包括人工智能等多種技術和電子解決方案的應用。在高效的數據整合和資訊科技系統的分析下,友盟和我們的客戶將從數據驅動的業務決策中受益。此舉亦加強了供應鏈的彈性,管理突發變動並保持業務連續性,同時降低營運成本。